跳到主要內容

大鯨魚與小魚兒

大鯨魚吃了許多小魚兒,小魚兒卻一點也沒有發覺。
真的是一點也沒發覺嗎?
還是-
不想承認、不願承認,
或是連看都沒有看到,
在一旁安全的水域中
恣意遊戲

或許運氣好的小魚兒,
經過巫婆的魔法訓練,
也變成了大鯨魚
努力殺害自己同胞而不自知

而不想承認、不願承認的小魚們,
是否也認為深海的溫度太低,
我們只是一群小魚兒,
無法使海水流動起來,
更無力去對抗大鯨魚
今天又不是我們被吞噬
我們在一旁觀望即可
若是我們前往挑戰鯨魚
死亡離我們會遙遠嗎?

或許在這一群魚兒當中,
有一些像鮭魚一般-
不屈不撓、始終不懈的努力往河川游去
只為了給孩子們有更好的生存空間
或許上帝會賜給許多小魚兒力量團結起來和鯨魚奮戰
或許鯨魚將會成為我們的朋友
或許你就是派來執行此計劃的天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師匠苦笑

既成的事實一向難以改變 學校的缺點令人詬病多時, 雖然教育好像持續改進 但是過去的方式仍普遍存在各學校 難以撼動 我覺得 現在學校成立的目的似乎並不在 教授學生思考、 鼓勵學生學習 人生的過程中 思考學習才是面對未來必備的 唯有明智的教師、父母才能在孩子小的時候 看出孩子的性向和潛能 所有學習活動 應該是要使孩子學習到如何讓我的生活過得更有意義 而非那一種職業有錢 但是這種父母、教師 常常是可遇不可求 如果教師肯為學生多花一些心力 使他們得到一些答案進一步思考其它問題 使他們快快樂樂的過有限但卻美麗的童年 (小孩子不覺得是,但是大人回憶時會覺得孩子真好) 我相信這個世界會更美好 但事實總是事與願違 至少,我現在還是必需學習許多我不想學的東西 而且是教授認為很重要的 學習許多教育技巧 但是對於真正給學生快樂 並沒有多大的幫助 這種制度產生出來的教師匠 和我想學想當的教師差太多了 不如去當書店學者 至少書是不會感到不快樂 我該是哭還是笑呢? 還是苦笑好了,不然破壞別人對我的印相。

Chill Out

這只是一種統稱而已。在舞池旁邊,常會有一個區域,或是小房間,裏頭會放一些較緩和,較平靜的音樂,讓舞客跳完舞後緩和情緒,休息一下,以放Ambient音樂為主,所以會叫“Chill Out”(冷卻)就是這個緣故。The Orb可說是Chill Out音樂大師。

Drum N'' Bass

對某些人來說,Drum N'' Bass的音樂可能很煩,因為Drum N'' Bass很注重在節奏上玩花樣,還有Bass的表現, 像是很快很快,複雜的碎拍,以及運用各種不同的電子鼓,或是取樣而來的鼓聲。因此Drum N'' Bass也是Breakbeat的一種。4Hero為Drum N'' Bass的知名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