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Electro

早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那時還沒有House、Techno……這類玩意兒,電子音樂也較不盛行,只有Electro這類電子音樂而已。

Electro可說是純粹以電子合成器(Synthesizer,長得有點像Keyboard)來發聲的音樂,通常蠻輕柔的,且常使用Roland公司的鼓機(Drum Machine)TR-808來發鼓聲。

德國的Kraftwerk樂團可算是代表。現在的Electro音色比以前明亮,透明許多。後來一些DJ利用Electro變形成了一種Hip-Hop樂,被稱作Old School。現在的Fatboy Slim也融合了一些Electro和Old School在音樂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柴山看台灣生態-1

主講: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紀錄:Miâ Jû 在登山口前,根政老師介紹柴山是珊瑚礁岩,因為珊瑚礁岩的孔隙較大,也就造成這附近有豐沛的地下水資源。 剛上山沒多久,我們可以發現柴山的森林形態,是一個滿特別的綜合體, 例如說此處我們可以看到這附近的優勢植物是龍眼樹,也可以看到平地常見的羊蹄甲, 當然後面還有自然生長的次生林 補充知識-優勢植物(優勢種): 所謂優勢種是指在一定的地區,植物群落的數量最多、最大,在群落中作用最為明顯的植物種.它是群落的重要建造者,影響著植物群落的環境,不過隨著時間的改變,優勢種也會變更 補充知識-次生林: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C%A1%E7%94%9F%E6%9E%97 所以據推測,這裡可能以前是果園,後期因造林政策所以有部份區域是單一物種的森林,不過也有一部份是因為軍事管制用地,而變成自然消長的次生林(經人工挖鑛干預,之後無人干擾的過程) 進入木棧道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到大量的蟲屎(大戟科蟲屎屬)的落花(雄花),其實還滿美麗的,不過這個奇怪的名字,是因為其葉基部靠近葉柄處,有一堆不規則突起的褐色腺體,狀如蟲屎。 在四棵樹的地方,我們可以看到榕,榕是很典型的熱帶樹種 ,錯綜複雜的支柱根造成它「一樹成林」,而且更有趣的地方是,一般人不知道榕其實也有花,但是它的花在那裡呢?答案就在果實之中,這也造就了榕樹和榕小蜂的共生關係,榕樹的雄花是適合榕小蜂產卵,但是雌花卻只讓榕小蜂幫助授法,通常而言,一種榕樹會搭配一種榕小蜂。 事實上,人類的身體基因組合也是一種共生的關係,現代社會常強調競爭,但是身體卻是合作共生讓生命更完整的合作關係。

教師匠苦笑

既成的事實一向難以改變 學校的缺點令人詬病多時, 雖然教育好像持續改進 但是過去的方式仍普遍存在各學校 難以撼動 我覺得 現在學校成立的目的似乎並不在 教授學生思考、 鼓勵學生學習 人生的過程中 思考學習才是面對未來必備的 唯有明智的教師、父母才能在孩子小的時候 看出孩子的性向和潛能 所有學習活動 應該是要使孩子學習到如何讓我的生活過得更有意義 而非那一種職業有錢 但是這種父母、教師 常常是可遇不可求 如果教師肯為學生多花一些心力 使他們得到一些答案進一步思考其它問題 使他們快快樂樂的過有限但卻美麗的童年 (小孩子不覺得是,但是大人回憶時會覺得孩子真好) 我相信這個世界會更美好 但事實總是事與願違 至少,我現在還是必需學習許多我不想學的東西 而且是教授認為很重要的 學習許多教育技巧 但是對於真正給學生快樂 並沒有多大的幫助 這種制度產生出來的教師匠 和我想學想當的教師差太多了 不如去當書店學者 至少書是不會感到不快樂 我該是哭還是笑呢? 還是苦笑好了,不然破壞別人對我的印相。

Chill Out

這只是一種統稱而已。在舞池旁邊,常會有一個區域,或是小房間,裏頭會放一些較緩和,較平靜的音樂,讓舞客跳完舞後緩和情緒,休息一下,以放Ambient音樂為主,所以會叫“Chill Out”(冷卻)就是這個緣故。The Orb可說是Chill Out音樂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