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ynth Pop

Synth Pop中的“ Synth”,即Synthesizer,顧名思義,Synth Pop就是“由 Sythesizrs
炮製出來的流行樂”,當然除Synthesizers外還會用上其他電子樂器如電腦及鼓機等等。
Synth Pop於八十年代初期開始流行,至八十年代中開始沉寂,當年在香港也曾掀起過一陣
熱潮。Synth Pop的特點是科技感強,有時會頗冰冷,歌曲多是“三分鐘流行曲”
(3-minutes Pop),很多時Synth Pop樂手會作入時打扮。
Synth Pop代表組合:Depeche Mode、Human League、Duran Duran、OMD、Gary Numa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師匠苦笑

既成的事實一向難以改變 學校的缺點令人詬病多時, 雖然教育好像持續改進 但是過去的方式仍普遍存在各學校 難以撼動 我覺得 現在學校成立的目的似乎並不在 教授學生思考、 鼓勵學生學習 人生的過程中 思考學習才是面對未來必備的 唯有明智的教師、父母才能在孩子小的時候 看出孩子的性向和潛能 所有學習活動 應該是要使孩子學習到如何讓我的生活過得更有意義 而非那一種職業有錢 但是這種父母、教師 常常是可遇不可求 如果教師肯為學生多花一些心力 使他們得到一些答案進一步思考其它問題 使他們快快樂樂的過有限但卻美麗的童年 (小孩子不覺得是,但是大人回憶時會覺得孩子真好) 我相信這個世界會更美好 但事實總是事與願違 至少,我現在還是必需學習許多我不想學的東西 而且是教授認為很重要的 學習許多教育技巧 但是對於真正給學生快樂 並沒有多大的幫助 這種制度產生出來的教師匠 和我想學想當的教師差太多了 不如去當書店學者 至少書是不會感到不快樂 我該是哭還是笑呢? 還是苦笑好了,不然破壞別人對我的印相。

車臣

1999-09-21 In Taiwan, when a giant earthquake shook the island 或許我們當時認為這是一個最悲慘的事件,不過或許當時太過天真,反感覺到這個世界真是溫馨We are all part of the same family.似乎眼前還可看見很多很多的人伸出援手,關懷需要的人,且各國災難的救命英雄先後來到,那一幅幅畫面或許在腦海中的印象是比其他事件深刻 日子總市要過,隨著時光的流逝接著到來的是迎接2000年的第一道曙光,在世界上由London’s 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所認定的位置是紐西蘭的Pitt Island,而台灣則是台東太麻里,而面對這millennium的問題就是 Two zeros equal one big problem.或許這是Shortsighted shortcut,不過的感謝上主,一切是如此平安順利的度過,沒有人因Y2K而在銀行的戶頭少錢了,這是二十世紀最後一年,好像也在那一年的尾聲,有一個廣告敲響心中和平的鐘之類的廣告,當21世紀一開始梵諦岡教宗給了這個世紀很美好的祝禱,但人類對仇恨的永不諒解,卻已經點燃了熊熊烈火,Some of the most tragic disasters are caused not by nature but by human cruelty. 是的,人類的殘酷或許不僅只是破壞自然,使得大自然反撲而已,20010911恐怖組織的攻擊,2003伊拉克戰爭,到最近2004俄羅斯人質事件,九一一事件是一般的人民去上班,就莫名奇妙的受攻擊,而這次的事件是小朋友,一群未來還有許多機會的孩子,因為俄羅斯政府之前無情的攻擊車臣,需要以血來償還,And of course many survivors will feel terrible sadness about having lost people they loved, 而如此年輕的survivors,我相信對於心中的創傷是無法想像的,這些孩子是否會因此將對車臣最深的恨植入心中?我想機率很大,就像當年車臣被國際間當成內政問題冷淡對待,俄羅斯對那些婦女、孩童的方式重演,對於這個戰爭的問題,當媒體報導到「車臣口音」這些字時,就會使孩子立刻起了連結,但是似乎百科全書總是告訴我們比較好的

Drum N'' Bass

對某些人來說,Drum N'' Bass的音樂可能很煩,因為Drum N'' Bass很注重在節奏上玩花樣,還有Bass的表現, 像是很快很快,複雜的碎拍,以及運用各種不同的電子鼓,或是取樣而來的鼓聲。因此Drum N'' Bass也是Breakbeat的一種。4Hero為Drum N'' Bass的知名樂團。